首页 > 中心简介 > 正文

VR技术研发与推广中心简介


作者:测试员 时间:2020-07-02

兰州文理学院VR技术研发与推广中心是2017年学校成立的校级科研平台。自成立以来,坚持“立足传媒艺术、服务文化旅游”的理念,以教学促进科研发展,以科研反哺教学,初步建成了集产、学、研于一体的教学科研平台。

VR技术研发与推广中心实验室建于2018年,面积约110平方米,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约20台套,总价值达110多万元。中心主要承担VR相关领域的应用研发工作,对外开展项目合作和技术推广。同时,中心还承担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毕业设计等教学任务及VR技术培训和教师科研工作。目前,中心主要承担2019年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引导项目并获资助130万元,申报了2019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,同时承担省级、厅级科研项目若干。中心可接纳学生20人,年承担实验人时数约12000人时。

中心现有专职教师3名(兼职教师10名,企业技术人员5名,创业学生15人),正高1名,副高2名。具有硕士以上学历达67%,硕士以上2名。教师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,承担了多项省级科研课题。

主要的仪器设备有:VR大空间多人互动系统、3D扫描、VR全景拍摄设备等。